哥斯达黎加

在哥斯达黎加,增值税被称为“Impuesto al Valor Agregado”,缩写为IVA。
省份
Goods
省份
货物
数字服务
About
Goods
About
货物
About
Digital services
About
数字服务
货物
数字服务
货物
数字服务

增值税标准税率

哥斯达黎加的一般增值税税率为 13%,适用于商品、服务、商品或服务的进口。

增值税减免税率

  • 国际航班的机票适用 10% 的税率。
  • 4%的税率适用于国内航班的机票。
  • 2%的税率适用于药品及其制造所需的基本原材料和设备。
  • 1%的税率适用于“基本应税篮子”概念中包含的某些食品,如面包、牛奶、水果、软饮料等。
  • 1%的税率还适用于农业、畜牧业、兽医和非游钓 补给品。
  • 0%税率适用于书籍和出口货物。

增值税标准税率

哥斯达黎加的一般增值税税率为 13%,适用于通过数字平台和/或互联网提供的服务或无形商品,如果供应商或中介机构不是居民,并且在该国境内消费或享受这些服务。
增值税标准税率 13% 增值税优惠税率 10%, 4%, 2%, 1%, 0% 门槛 -
只需填写您的国家并查看增值税税率 金额
国家
HS Code
计算 →
结果
HS Code
Net amount
VAT country
VAT rate
VAT amount
刷新 ⟳

增值税登记门槛

哥斯达黎加没有增值税注册门槛。

可抵扣增值税

居民企业因经营活动取得的货物或者服务,可以在缴纳增值税前扣除或者减免增值税。 没有永久居留权且未办理增值税登记的非居民企业不能退还进项税额。

注册程序

如果外国公司有实体存在,例如常设机构,则必须在哥斯达黎加注册。 实体有义务在税务管理局的纳税人登记处进行登记。 税务机关将自动对尚未启动注册程序的个人或法人进行注册。

增值税申报和付款日期

增值税申报表需要每月提交。 增值税申报表必须在下个月的 15 天内提交并支付。 申报增值税的表格为 D-104 表格。

处罚

逾期提交申报的,处以月最低工资50%的罚款。 逾期缴款的,按每月未缴金额的1%处以罚款,但不超过未缴金额总额的20%。

增值税登记门槛

哥斯达黎加没有增值税注册门槛。

可抵扣增值税

如果个人是纳税人,则购买商品或服务时向发卡机构、供应商或中介机构支付的增值税金额可以用作税收减免。 数字服务和/或无形商品的消费者可以使用国外供应商或中介机构开具的发票、支付服务或无形商品的银行卡对账单或以英语或西班牙语获得的任何同等文件来证明其购买行为。

证据

数字服务消费地点的确定涉及一种或多种方法。 在以下情况下,消费地点被视为位于哥斯达黎加:
  • 该地址对应于哥斯达黎加境内的某个位置;
  • 对于中介机构,当最终服务提供商位于哥斯达黎加时;
  • 向客户提供数字服务的客户固定固定电话的位置对应于哥斯达黎加;
  • 电子设备的互联网协议(IP)地址对应于哥斯达黎加境内的位置;
  • 客户使用的移动设备的用户身份模块(SIM)卡中存储的国际移动用户身份(IMSI)的移动国家代码(MCC)对应于哥斯达黎加;
  • 客户注册的地址或住所对应于哥斯达黎加境内的某个位置;
  • 用于付款的银行账户的位置或该银行持有的客户账单地址对应于哥斯达黎加境内的位置。

电子服务清单

根据哥斯达黎加法律,数字服务被定义为通过互联网或数字或技术网络或平台提供的服务。 这些产品包括:
  • 获取数字内容(例如音乐、电子书、视频、应用程序、游戏等的下载);
  • 通过订阅方式交付内容(例如新闻、音乐、网络游戏等);
  • 提供软件和维护服务(如防病毒软件、数字数据存储等)。

注册程序

作为服务或数字产品的供应商或中介的外国公司必须向哥斯达黎加税务局申请纳税人登记。 实体有义务在税务管理局的纳税人登记处进行登记。 税务机关将自动对尚未启动注册程序的个人或法人进行注册。

增值税申报和付款日期

增值税申报表需要每月提交。 增值税申报表必须在下个月的 15 天内提交并支付。 申报增值税的表格为 D-188 表格。 增值税需要在 ATV(Administración Tributaria Virtual)网站上提交。

处罚

逾期提交申报的,处以月最低工资50%的罚款。 逾期缴款的,按每月未缴金额的1%处以罚款,但不超过未缴金额总额的20%。
3 3 月, 2025 2832
分享至:
订阅新闻通讯。 没有垃圾邮件,只有有趣的新闻。
Email 订阅